Skip to main content

邀請您加入2023年9月15日「周五為未來奮鬥」德國氣候罷工!

邀請您加入2023年9月15日「周五為未來奮鬥」德國氣候罷工!

森林大火、水資源短缺、乾旱...... 人類已身陷氣候浩劫。今年夏天,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氣候變遷的影響,而資源有限的弱勢群體受到的影響尤鉅。自詡為「氣候大臣」的奧拉夫 · 蕭茲(社會民主黨)非但沒有保護人民、抵禦氣候災難,甚至意圖削弱《氣候保護法》這項極為重要的氣候保護機制。他容忍自由民主黨推遲及阻擋有效的氣候保護措施。趁聯合政府自顧不暇之際, 《畫報》藉由「基民盟和基社盟」(又稱聯盟黨)的協助,試圖加深社會分歧,煽動大眾對於我們迫切需要的氣候保護機制的恐懼。

我們不能讓他們在氣候戰役中占上風,成功阻撓和煽動恐懼!暑假結束後,政府必須做出行動。近年來,唯有當成千上萬民眾向政府提出訴求,我們才能在氣候保護上見到實質進展。正因如此,我們將於9月15日(五)加入「周五為未來奮鬥」行動,走上街頭,響應全國氣候罷工。無論男女老少及背景,人們將聚集在全國不同地區抗議,並要求政府將「氣候保護」、「社會正義」等面向納入政策,並確實承擔對國際社會的責任。

我們要求德國聯邦政府:

  • 強化《氣候保護法》,針對各產業制定具約束性的氣候目標,明定每年的減碳目標。
  • 加速淘汰煤炭、天然氣與石油。同時,投注更多心力在「節能」與「零碳排能源」的轉型。全球必須終止開採化石燃料、停止推行國外的化石燃料開發計畫。
  • 從根本改革交通。與其投資數百億元建設更多高速道路,政府必須優先推動汽車的替代方案,包含便民的巴士和鐵路系統、在都市和鄉間都需建設安全的腳踏車基礎設施、發行全國性的公益乘車票券,使每人都能方便地行動。此外,制定道路速限,以及終止會惡化氣候變遷的補助,例如:企業用車的不公平優待。
  • 藉由「氣候紅利」減輕低收入族群的負擔。提高碳定價、對化石燃料收益課稅,向超級富人徵收合理稅款,皆能使氣候變遷帶來的負擔更公平地分攤。除了「公平」之外,這些措施也能推動社會正義,作為對抗極右派崛起的重要方法。
  • 增加對於「全球南方」(Global South)— 同時也是全球暖化首當其衝的國家的支持,協助他們有效地對抗氣候危機。德國必須為自己在氣候暖化過程中扮演的角色承擔責任,儘速分配資金以解決氣候變遷對「全球南方」帶來的災害。

 

我們要求政府遵循自己承諾的氣候目標。若我們無論男女老少,都能站出來走上街頭,我們可以達成這些目標!無論您人在哪裡,9月15日請一同響應我們的行動,成為「周五為未來奮鬥」全球罷工行動的一份子。

#FridaysForFuture
#EndFossilFuel

#Klimastreik1509

 

© Björn Obmann / BUNDJugend Berlin